「我的喜爱明亮又炽热,我的鄙夷不动声色。」

【惊寡】向死而生

昨天刷微博真的太难受了

祝大家新年快乐 平安无疾

记者Carol✕医生Natasha

——————————————

  “Nat,上车。”Carol撑着伞挡下雨,护着已经因为疫情而连续加班加点的自家媳妇儿上了车。

  “累吗?”帮Natasha系安全带的间隙还是忍不住内心的关心和担忧。

  “Carol...”Natasha抬眸对上那双巧克力色,永远让自己安心的眼眸,欲言又止。

  “What?”

  “医院要紧急组织援救医疗队赶赴重灾区,我报了名。我现在回家,把必要的东西收拾好,就要去机场了... ”虽然很难开口,但是Natasha不得不承认自己做这个决定是很理智的,她也希望得到Carol的支持。

  “你已经连续工作了22个小时!你现在又要去疫情最严重的地方,你...”Carol没有办法不激动,突然听到这个消息,感受到一种强烈的无奈,她知道她根本劝不住自己执着的媳妇儿,可这丝毫没有办法减轻她内心的恐慌和担忧。

  疫情来的突然,所有医护人员都被紧急抽调,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Carol不知道此时此刻自己的心情究竟该用什么词来形容,但她却启动了车子。

  如果没办法帮上什么忙,至少让她安心的回家,再安心地赶赴灾区。

  Natasha在等红灯的路口抚上了Carol按着操纵杆的手。“Carol,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你。”


  是了,Carol知道。

  当时追求Natasha的可不仅仅是一个两个的问题。眼科,皮肤科好几个专家主任都时不时地献殷勤。医护人员大多内部解决的定律也确确实实影响过Natasha,曾经有一个年轻有为的小伙子,Natasha甚至已经答应了他的求婚,但却因为那人极力反对她留在急诊科而闹掰了。

  分手那天,她找到Carol喝了个酩酊大醉,然后发生了一些本不应该是她们两个朋友之间的事。当隔天Natasha问Carol的意见时,她只说了那么一句话:“做你想做的,错了算我的。”

  只这一句,Carol就如愿以偿地得到了Natasha的青睐。只是因为她的支持。


  “我知道...真的一定要去吗?”Carol把家里的口罩和护目镜塞进行李箱,又被Natasha拿出来放了回去。

  “你要是被突然派去哪里采访,也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我的医院里会统一配给的。”Natasha捧起了那个自己爱死了的人的脸,“我一定要去,但我答应你一定会保护好自己。所以,你也要答应我,保护好你自己。”

  内心五味杂陈的Carol死死扣紧了怀里的人,好像她一松手,Natasha就会被夺去。作为前线记者她不是不知道那里有多危险。而眼前这个人。她红发间的清香还流淌在鼻息之间,可她却要奔赴最危险的战场。

  “你放心,不要有后顾之忧,我等你回来。”Carol含着泪故作坚强地在怀里人光洁的额头上落下一吻,目送着她上了飞机。

  

  这两天Carol都过得提心吊胆,时刻关注着疫区的情况,生怕看到哪个医护人员倒下,这种日子真的难熬。Natasha在那里一定很忙,不然也不会到现在也没发个信息来。想打电话给她又怕耽误她的工作,总之是抓心挠腮,坐立不安,起卧不宁的感觉。

  “叮咚——”工作群里传来通知,一线需要记者前往采访。

  “我愿意。”飞速地打完这三个字点击发送。

  与其让我在这里担心,不如我和你并肩战斗。

  审核,批准,整装待发。

  当飞机落地,打开舱门,Carol就感觉到自己肩上的使命。

  你要救助最无助的病人,那我就采访最真实的情况。

  “Carol,我们先去xxx防控医院,然后是xxx发热门诊,再转区.........”行程已经被安排的满满当当,不容半分耽误。

  暗夜里,医院的急诊,门诊,各大科室都挑灯夜战,和死神对抗。救护车的鸣笛,医生护士间的互相传唤,病人的啜泣,所有声音都混杂在一起。

  Carol皱了皱眉,确认自己的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没问题之后一个科室一个科室地采访医护人员和患者以及家属。

  恍然间一个身影闪过她眼前,她不知道Natasha具体被分配到哪一个医院,她也没想过能遇上,但此时此刻,即使是医护人员清一色的防护服,带着口罩遮住了大半张脸,但Carol却毫无疑问地确定了那个人就是Natasha。

  她在给一位病人调节输液管,眼睛里满满都是专注。那双眼睛啊,那双雾绿色的眼睛,时常坚定,偶尔却也撒娇戏谑。

  Carol楞楞地盯着,直到Natasha似乎觉得有什么人在看她,她回头,四目相对,静默无言。

  她在隔离病房里,不进行全身消毒没办法出来,而目前的情形也不允许她脱离工作岗位一分一秒。

  “Carol,车已经到了,我们要赶去下一个医院了。”身后同伴的催促让Carol不得不结束这个短暂的相遇。隔着厚厚的玻璃,Natasha朝她挥了挥手,又比了个心。

  Carol点了点头,毅然转身离开,赶赴下一个目的地。

  她们,都在和时间赛跑。

  穿着防护服比心一点都不好看。Carol心里想着,等Nat回来,一定要让她重比一个。


  当Natasha好不容易能坐下来吃口饭,本想着给Carol打个电话,却被同事递过来一个视频。

  “我们采访了多家防控医院,了解病情防治治疗情况..............最后,致敬所有奋战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们,包括我自己的爱人。请你们一定保护好自己,你们安全了,我们就都安全了。我们等你们平安回家。”

  “傻子。”在心底暗自腹诽一句,但眼眶却还是不争气地红了。

  我答应你,一定平安回去。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Natasha踏回自己家门口的时候还觉得这就是一场梦,只是她现在真的好想那个傻子。

  拿钥匙,转锁,开门。

  “Nat,欢迎回家。”

————————————

抱歉本来是除夕的

但昨天真的太难受了春晚也看不下去

这可能也不属于“乐”的范畴了

只是希望所有医护人员都好好的吧

平安归来

中国🇨🇳加油

  

评论(11)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