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喜爱明亮又炽热,我的鄙夷不动声色。」

【微微怡笑】关于魂穿这件事(上)

如果张楠和许幼怡魂穿?

微微怡笑✘楠得伊见 梦幻联动

————————————

  (1)

  张楠睁眼看到墙上挂着一幅红枫油画,洋洋洒洒的红叶飘落,显得视野悠远绵长,很富有审美艺术。


  视线下移,柜子上高高低低错落有致的瓷器遍体通润,透露出一种隐晦的贵族气息。


  她昨天和孙伊涵有开这样的房间么?


  被孙伊涵折腾了一晚上的张楠此时还不是很清醒,脑子里混混沌沌的。


  “你醒了?”熟悉的声音传来,只看见昨晚的罪魁祸首端着餐盘走开,盘子里是一瓶牛奶还有一碗粥。


  “今天居然没赖床。”平平淡淡的语气,好像她每天都赖着不起一样。今天起晚也完全是因为昨晚的“混战”。


  “孙伊涵你还好意思说?”张楠掀开丝绸的被子就要上手拧那人的脸。


  “你干什么?孙伊涵是谁?”那人躲过了张楠的“毒爪”,不动声色把拖鞋放在张楠面前,“穿鞋。”


  张楠蒙圈了,然后一个比让孙伊涵一周能放她早睡一天还大胆的想法出现在了脑海。


  “你...你不会是微微吧?”张楠上下打量面前的人。


  她确确实实和孙伊涵有着一样的脸。但衬衫马甲的装扮和严谨得没有波澜的语气确是曾经在《双镜》中的严微。


  严微伸手摸了摸“许幼怡”的额头,明明昨天半夜起来给她重新盖过被子,怎么还是像着凉发烧烧坏了脑子一样。


  难不成真的是大夫说的一孕傻三年?


  (2)

  “微微?”许幼怡看着陌生的房间,内心一阵恐慌。


  这个黑色的方形的是什么,那个白色的长条还会散发冷气的又是什么?


  这些奇奇怪怪的新东西暂且不提,醒来看不到严微才最让她心慌。


  “楠楠你醒了,要不要泡澡,我给你放水。”许幼怡看见“严微”披着纯白色的浴袍,湿润的长发披在肩上,锁骨处还挂着水痕,隐隐约约还能看见泛红的牙印。


  作家的敏感在一瞬间被眼前这幅景象所震惊得荡然无存。要知道严微从来都是裹得严严实实的。


  然而很快她就捕捉到刚才那句话里的疑点。


  “楠楠是谁?”许幼怡委委屈屈,自己总不至于没有魅力到严微要出去找女人吧。


  “楠楠你怎么了?”孙伊涵停下擦头发的手。


  不会是昨晚真的做得太过火,导致楠楠现在神智都不清醒了吧?


  (3)

  “你说你不是许幼怡?那你是谁?”严微被张楠的一番解释弄得有些无措。


  纵然她不是呆子,也无法这么快接受这样的设定。


  “都说了我是一百多年后扮演许幼怡的,是个演员,叫张楠。”张楠喝了口牛奶,嘴唇上还带着乳白色的奶渍。


  “那孙伊涵是...扮演的我?”严微似乎明白了刚才张楠口中孙伊涵的身份。


  “嗯,看来我们微微很聪明嘛,确实不是呆子。”眼前的家具的摆设和当时的布景一模一样,张楠拿起东西来轻车熟路。


  “来,好运气。”张楠把剩下的半瓶牛奶倒进那个玛瑙黄的碗里,开始撸猫。


  严微皱了皱眉头,这不就是许幼怡本怡么?


  (4)

  现代世界的许幼怡就没那么容易了。


  各种新事物让她眼花缭乱,更让她浑身起鸡皮疙瘩的是,那个长着和严微一样的脸,有着一样的声音的人实在太过热情。


  “啊,我明白了,你是和楠楠魂穿了。你是许幼怡对不对?我叫孙伊涵,是严微的扮演者。你不用怕,你饿不饿,要不要吃点什么?我记得你喜欢喝芹菜虾仁粥来着?你先洗澡吧,我去餐厅给你叫。”


  许幼怡从来没见过这张脸的主人一口气说过这么多话,楞楞地盯着她。


  “扮演者...你是演员?”许幼怡听了这么一大堆终于找到一个自己熟悉的词,也理清了思路,看来自己真的到了另一具身体里。


  “对啊,我们今天还要双人直播。”孙伊涵从衣柜里拿出一套衣服递过去,“你先穿这个吧。”


  “双人直播?这又是什么?”许幼怡觉得自己落入了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一个又一个新鲜的名词朝她砸来。


  “Emm...双人直播就是...”孙伊涵在脑海中搜索着能让许幼怡理解的词汇,“就是我们俩谈恋爱给别人看。”


  “哈?”


  (5)

  “哇!这个照片质感也太好了!”张楠一手翻着柜台上的相册,一手啃着黄瓜。“微微你一会帮我也拍一套吧!”


  “你昨天不是刚拍...”严微本来顺势回答,却想到眼前的人并不是许幼怡。


  “你们那个时代没有照相馆么?”

  

  “我们那个时代都是手机拍照了,手机懂吗,啊反正就是一种机器,能拍照,还能立马看到效果,还能P图美颜,啊P图美颜就是把照片上的人变得更好看...”张楠坐在高凳上晃着双腿。


  严微觉得再不制止张楠,她会无限制地说下去。

“停。你可以等回去让孙伊涵拍。”


  “孙伊涵?她那个技术哦,直男拍照!每次不是把我拍的脑门锃亮就是发际线危,明明也是个女孩子,怎么...”张楠想到孙伊涵手机里自己的那些照片就忍不住吐槽。


  “停。”严微又一次无情地制止了她,“那个世界,你和孙伊涵是什么关系?”


  “我们...我们算是在一起吧。”说到这个张楠有些扭捏,音量也放小了一些。


  “在一起么......”严微垂了垂眼眸。


  (6)

  “我一会该说什么?”许幼怡穿着一件简洁的T恤,不曾想却是意外的舒服。

  

  “我会把话题引到剧情上去,啊剧情,就是你和严微的日常,你就说你和严微的日常生活就行。”孙伊涵调试着摄像头,顺便回复许幼怡的话,“谢谢你帮张楠打工了。”


  “你和她是不是恋人关系?”许幼怡刚才在洗澡的时候看到了自己身上的红痕,有过一段婚姻的她非常清楚那是什么东西。


  “对啊。”孙伊涵回复得利落。


  许幼怡的情绪有些低沉,怎么同样一张脸,一个是木头,一个却承认得那么大方。


  “严微真是块木头。”许幼怡低声嘟囔了一句,却被孙伊涵听到。


  “严微?其实严微真的...真的很喜欢你吧...你看她虽然不说爱你,但是爱你的事情都做了呀。”孙伊涵自己在扮演严微的时候都觉得她太迟钝了一点,所以决定帮帮她。


  “这倒是。”


  (7)

  “反正最后你和许幼怡一起带孩子,一家三口,幸福生活。”张楠觉得还是别给严微剧透地太多,告诉她美好结局就行了。


  “哦对了,你要是受伤了记得告诉你老婆,让她心疼你一下。”张楠一想到剧情中严微受了那么重的伤居然还和没事人一样就觉得这个bug不可原谅。


  “什么?”严微眨巴着眼睛,对于张楠口中的老婆表示不解。


  “老婆!你老婆呀!许幼怡!”张楠真是恨铁不成钢,这个人怎么和孙伊涵有的一拼,“你对许幼怡可是有这种想法的吧。”


  “......算是吧。”


  (8)

  “今天我们定了主题哈,聊严微和许幼怡的同居生活,大家穿好衣服我们就开始了。”孙伊涵看着直播间进来越来越多的人,打算正式开始。


  “严微和许幼怡同居就很甜啊!你看我还帮她当人形购物车!哈哈哈哈哈哈哈货拉拉,你们太有才了!”孙伊涵看着迅速划过的弹幕,感叹现代高质量网友的才华。


  “严微不行?什么不行,你们自己不行还说严微不行,严微可行了,是不是楠楠?”孙伊涵碰了碰身边人的肩,示意许幼怡接下去。


  “嗯,我们微微可没有不行。”许幼怡回想着严微徒手开瓶盖时帅气的样子,顺势接话。


  然后她就看到那块亮着的电子屏上滑动的字突然变快。

  

  「正主自己不穿衣服!」

  「楠楠具体说说怎么个行法!」

  「让我看看是谁在ky,哦原来是正主自己!」

  「大家穿件衣服吧 一会直播间要被狙了」


  “啊,我们换个话题好叭,卖衣服的在我们这应该都挺赚钱的,因为大家都需要哈哈哈哈。”孙伊涵把话头接过去。

  心里还在震撼,她不记得剧情里她有什么行到让许幼怡记忆如此深刻的剧情啊?

  难不成是,人工呼吸?


  (9)

  “你还没和许幼怡睡到一张床上吗?”张楠回忆着剧本,想想这个点严微和许幼怡该是睡到一张床上了。


  “你...你别瞎说。”严微从下午知道了后续发展之后说话就结结巴巴的。


  “来吧小微微,让姐姐助你一臂之力!”张楠拍了拍身边的位子,“我教你怎么追许幼怡。”


  严微思索了一下,挪到床边坐下,“你说,我听着。”


  张楠躺下拉好被子开启喋喋不休模式。


  “不能不告诉她你受伤。”

  “她抱你你给我狠狠回抱回去!”

  “要对她忠诚。”

  “给她买喜欢的一切东西,我知道你有钱。”

  “帮她手撕渣男,哦这个我不说你也会干。”

  “......”

  “最后,要一直一直陪在她身边啊...”张楠说累了,声线已经轻下来,眼看就要睡着。


  

  严微看着床上和许幼怡一般无二的脸,凑上前。

  “我会的。”


  (10)

  “这就是你们这个时代演员的工作生活嘛?也太辛苦了!”许幼怡啃着盘子里的沙拉抱怨。


  她想严微给她做的栗子粥,红烧肉,水煮鱼,给她买的半斋会冠生园的小点心小饼干了。


  “是啊,不过大家都这样。”孙伊涵划着手机,逛着「微微怡笑」的超话,都是刚才她们两个直播的录屏和返图。“我也和楠楠说她太瘦了,真该给她喂胖一点。”


  “你对她可真好。”许幼怡吃完最后一口生菜,擦了擦嘴巴。


  “严微对你也很好啊。”


  “嗯,”许幼怡想到自家照相馆的呆子,露出了笑容,“这倒是。”


  孙伊涵重新开了一个房间,她可怕严微知道她和许幼怡一个房间睡觉顺着时光隧道来狙她。


  许幼怡洗好澡躺在大床房上,体验了新世界的一天,觉得这里什么都好,有冷气有各种好吃的,孙伊涵人也很好,很主动地给她解释各种她不懂的东西。


  只是她还是想那个半年都不开张,比棺材铺还冷清的照相馆。

  更确切地说,她想照相馆的主人了。


  “早点睡,说不定一觉起来就换回来了。”许幼怡这么安慰着自己,劳累了一天很快沉沉睡去。


  (11)

  “唔...微微?”许幼怡看着眼前熟悉的房间和摆设以及趴在床边的人欣喜不已。


  果然没错,是换回来了。


  “你,你回来了?”严微本就睡得浅,听到许幼怡的声音把头从双臂中抬起。

  

  “微微我好想你!”许幼怡也不管姿势别不别扭,一把搂住了严微。

  

  严微本来身体机能是想抽身的,但是想起了张楠昨晚告诉她的话。


  「她要是抱你,你给我狠狠回抱回去!」


  严微试探着伸出手虚环住了许幼怡的腰。

 

  许幼怡埋头在严微脖颈间,声音闷闷的,“抱紧点。”


  闻言,严微收紧了手臂,抱住了她的整个世界。


  (12)

  「孙伊涵?孙伊涵?你去哪了!」

  「我限你两分钟出现在我面前!」

  「看尸体的眼神.jpg」

  「猫猫嘟嘴.jpg」


  孙伊涵被震动不停的手机吵醒,点开都是微信置顶的消息。


  换回来了?孙伊涵一下子就清醒了过来,立马拿了房卡奔到隔壁房间。


  “楠楠你回来了!”她一下子坐到张楠身边,毛茸茸的头蹭过去看张楠手机在刷什么。


  “超话里怎么都是严微很行?昨天直播你们都说什么了?”


  “没什么,就是讨论一下剧情。”


  “不过严微确实挺行的。”张楠回想一下严微昨天做的一桌子菜,比剧组当时的道具菜好吃了不少。


  “...”孙伊涵抽走了张楠手里的手机随手扔到铺了毛毯的地上,翻身把人压在了身下。


  “严微行,孙伊涵也很行的。”

  

  tbc.

—————————————

严微孙伊涵都行!

评论(42)
热度(2046)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