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喜爱明亮又炽热,我的鄙夷不动声色。」

【微微怡笑】关于魂穿这件事(中)

  上篇指路  关于魂穿这件事(上) 

  如果许幼怡和严微空降到了现代?

  微微一笑x楠得伊见 梦幻联动

  (1)

  都说魂穿是会双向的,自从上次张楠和许幼怡魂穿之后,孙伊涵就一直担心自己哪一天醒来会魂穿成严微。


  好在孙伊涵担心的事并没有发生。


  是的。


  只是这天她起床的时候看到张楠在给许幼怡试衣服,而一旁的沙发上坐着冷脸的严微。


  “我...”美丽的中国话还没说出口,孙伊涵只觉得上天在玩弄她,却又不得不接受命运的安排。


  “没想到这个时代是楠楠起的比较早。”许幼怡娇娇俏俏的声音传来,听了就让人酥了半边身子。


  “是啊,每次还要我给她搭衣服。幼怡你就先穿这一套吧。”张楠挑了一件休闲的T恤,配了一条简约的牛仔裤。“孙伊涵,衣服在沙发上,自己拿。”


  什么嘛,怎么对许幼怡和对自己完全是两种态度。果然人类的本质就是双标。孙伊涵把目光从两位姐姐身上移到沙发上。


  真皮沙发上整齐的叠着蓝白色条纹衬衫和高腰西装裤。旁边...坐着似乎被遗忘的严微。


  严微和许幼怡是一早醒来发现自己到了另一个时代的,所以身上还穿着睡衣。孙伊涵有些害怕严微看谁都像看尸体的眼神,小心翼翼挪过去想拿衣服。


  “给。”平静得没有一丝波澜,严微已经把衣服递了过去。


  “谢...谢谢啊。”孙伊涵在离严微还有些距离的时候伸手接过,内心一阵寒意。


  九敏!这是什么牌子的木头!


  “我穿什么?”严微看一旁的许幼怡穿着和她平常所穿洋装截然不同的衣服,倒是有另外一种感觉。


  “啊?穿什么?穿衣服啊?”孙伊涵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脑子里先一步跳出的都是昨天直播网友说她「正主不穿衣服」。


  许幼怡已经换好了T恤,听到孙伊涵这么回答忍不住笑出了声,“微微是问你穿什么衣服。”


  “哦哦哦!”孙伊涵反应过来觉得自己丢大人了,急忙打开衣柜,“你自己挑,自己挑哈。”


  严微瞥了一眼满脸尴尬笑容的孙伊涵,觉得她是个呆子。



  (2)

  两对长相相同的人相处方式显然不怎么相同。


  这边张楠和许幼怡已经聊起了穿搭和护肤。


  “总觉得偶尔试一下民国风会很不错诶,你说洋装好一些还是选旗袍更适合一点?”张楠看着平板上的两张照片犹豫不决。


  “还是洋装吧。”许幼怡指了指屏幕的一边。


  “嗯嗯嗯,听你的。”


  那边孙伊涵和严微还在互相看不顺眼。


  “你不会真的是用一块肥皂解决洗澡洗脸洗头发吧?”孙伊涵虽然扮演过严微,但精致女孩表示严微你得好好用我的脸啊。


  “难道你用这个真的长头发?”严微面无表情地指着一瓶绿色的东西,标签上赫然印着:


  「霸王生发液」



  (3)

  四个人无聊,窝在家里看电视。


  打开正好在播《乔家的儿女》,更巧的是,在播文居岸和乔一成爬长城那一段。


  严微拧着眉头看着自己的脸和另一个男人越贴越近,抬手捂住了许幼怡的眼睛。


  “微微你干嘛,你那样子好漂亮的,回去了就看不到了。”许幼怡虽然这么说,却没有掰开严微的手。


  严微转头瞪了孙伊涵一眼,要不是听说这里是法治社会,随意狙人会变成法外狂徒,她的暗杀名单上一定会多孙伊涵这个名字。


  孙伊涵一心观察着张楠的情绪,想着一会自己该怎么哄自家猫猫。


  却突然感到有一丝凉意。


  思虑再三,她决定还是不要转头得好。


  她不想变成会说话的尸体。


  害,赚个奶粉钱真难。



  (4)

  “幼...”怡字还没说出口,孙伊涵就又一次感受到严微如芒刺背的目光,连忙连名带姓地改口,“许幼怡,要不要吃八喜?”


  孙伊涵叼着勺子拿着两盒巧克力味的冰激凌,把一盒递给了还在生闷气的张楠。


  “八喜?”许幼怡看张楠打开盒子,把一团黑乎乎的东西塞进嘴里。


  “就是你们那个时代的冷饮,很好吃的!”


  “不行。你现在不能吃凉的,我说的。”还没等许幼怡伸手接,严微的口头禅就已经蹦了出来。


  “微微...”


  “不行。”


  “那幼怡我给你点奶茶,甜甜的很好喝的。”张楠不忍心看着许幼怡失望,掏出手机点开「饿了么」。


  “要温的,里面不能加咖啡,不要太多,不然她一会又不吃饭了。”严微觉得张楠比孙伊涵靠谱,但还是忍不住叮嘱。


  “知道了知道了,上次也没见你这么多话,果然对喜欢的人都格外关心啊...”


  孙伊涵凭直觉觉得张楠话里有话,狗腿一般拿出手机,“我来请我来请。”


  然后她熟门熟路地点开外卖软件在搜索栏的历史记录里进入「蜜雪冰城」,迅速将柠檬水加入购物车,然后才抬头问另外两个人。


  “你们喝什么?”



  (5)

  “哇,没想到100年后的百货公司是这样的!”纵然许幼怡是作家,也想象不出一百年后会出现超市这样的地方。


  四个人一致认为不能一直窝在家里,好在今天是工作日,下午去逛超市的人不多,带上口罩帽子应该没人能认出来她们。


  “是呀,基本上所有东西都能买到呢。”张楠拿了一罐黑咖啡,回身放进孙伊涵正推着的购物车里。


  “微微你看,真的好多东西。”许幼怡挽着严微的胳膊,指着面前玲琅满目的商品。“怎么办,都想试一试诶...”


  “那就都包起来吧,反正我有钱。”


  孙伊涵听到熟悉的台词脑中警铃大作,立马制止了严微要抬手招呼那边在摆货的服务员的行为。


  “等等等等!你们那个时代的钱不能用的!再说你们俩家大业大的,我和楠楠还是卑微打工人呢,能不能给我们省点钱?”


  “啊这样啊,那...”许幼怡斟酌了一下,把一盒饼干放回了货架“那这个就不要了吧。”


  她从小目睹母亲勤苦劳作才挣得的一点钱,而且适才听孙伊涵说什么「打工人」,想必她们赚钱应该也很辛苦,不能让她们破费。


  孙伊涵闻言正感动许幼怡的替人着想,却没注意严微把许幼怡刚放回货价的饼干不动声色地又扔进了推车。


  不过这一切倒是被张楠看个清楚,勾唇微微一笑,默许了严微的行为。


  

(7)

  “微微,这里真的好棒啊!”许幼怡发现超市真的能满足自己的购物欲望。


  “嗯,至少你不用把所有袋子都挂在我身上。”严微拿起一瓶白猫,觉得上面的标牌和好运气特别像,看上去应该是猫粮。


  “这个能给好运气喝么?”严微把那瓶东西递给张楠看。


  “呃...我觉得最好还是不要...”


  突然失去主人投喂,独自守着冷清的照相馆的好运气一激灵,总觉得有什么不好的事要发生。



  (8)

  孙伊涵结完了账单,刚想去拎袋子,却见严微已经提着两个装满东西的购物袋往出口走了。


  张楠和许幼怡走在前面聊天,后面跟着两个“妻管严”。


  孙伊涵看严微提着这么多东西大气都不喘一下,觉得自己空手会显得很不行。


  “微微啊。”


  “你不要这么叫我。”严微好不容易听习惯许幼怡对她所谓的「爱称」,和许幼怡有着一张脸的张楠这么叫也就算了。她可绝对接受不了自己对着自己叫这么肉麻的名字。


  “哦,你拎着重不重,分我一个袋子吧。”


  “不用,很轻。”


  孙伊涵透过半透明的塑料袋看里面水果牛奶饮料那些压秤的东西,心里不禁感叹。


  严微是真的很行啊。



  (9)

  “家里就一间客房,不过床是双人床。”张楠打扫好了客房,铺好了床单被子,招呼许幼怡和严微。


  “我睡沙发就行。”严微怕许幼怡认床睡不着,有人在旁边就更睡不着了。


  这个呆子,自己给她们制造机会都不知道珍惜,张楠心里骂严微是木头。


  怎么办呢,还是得帮不是?


  “那不行,今天孙伊涵惹我了,沙发是她的。”张楠把双人份的洗漱用品一股脑儿塞进严微怀里,不顾孙伊涵在一旁跳脚就把人推进房间。


  严微还没经历过被老婆赶去睡沙发的甜蜜烦恼,所以不是很懂。


  原来沙发这么抢手?



  (10)

  “不是不是?楠楠你怎么这样?我拍吻戏都和你报备了呀,我那也是工作啊,你不能这么霸权啊。”


  “今天袋子都是微微拿的,我都看到了。”


  “不是不是?这和我睡沙发有什么关系吗?”


  “你不行啊孙伊涵。”


  “......”行,张楠,你等着。



  (11)

  “微微,隔壁是不是有什么声音?”许幼怡迷迷糊糊中好像听到隔壁房间有响动。


  “可能是她们这个时代晚上有什么特别的活动吧。你睡的舒服么?”严微偏头看枕在自己肩头的许幼怡,担心她睡不好。


  “只要有你在,哪里都睡得好的。”许幼怡的鼻尖蹭了蹭严微的脖颈,呼吸逐渐平稳。


  

  (12)

  “孙伊涵你......”张楠攥着身下的床单,后悔自己祸从口出。


  孙伊涵行,很行,非常行。

  


  Tbc.

——————————————

随机掉落小番外


  “诶,微微我们回来了,好可惜哦,那个世界还有好多东西没试过呢。”


  确实。严微想着好运气没喝到那瓶有它头像的猫猫饮品也挺可惜的。


  好运气:哒咩

评论(40)
热度(1199)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