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喜爱明亮又炽热,我的鄙夷不动声色。」

【微微怡笑】关于魂穿这件事(下)

中篇指路关于魂穿这件事(中) 

如果张楠孙伊涵穿回民国?

微微一笑x楠得伊见 梦幻联动

—————————————

  (1)

  “半斋会的小点心!味道好好!”张楠毫不客气地拿起红木柜台上的铁盒拆开。自从上次她和许幼怡魂穿后尝过了这家的点心就一直念念不忘。


  她也曾找过这家老字号,但毕竟过了100多年,广告上说得再多「老字号不变配方」,味道却还是有差别的。


  “真想再回去尝一下啊。”昨晚睡前张楠打了个呵欠,靠进了孙伊涵怀里。


  “说不定明早你醒过来又魂穿了。”孙伊涵揉了揉张楠的头发,关了床头灯。


  事实证明,孙伊涵是乌鸦嘴。


  只是最近的经历都太魔幻,两个人也很快接受了穿越回民国的事实。


  甚至熟门熟路地开始摆弄照相馆里的东西。


  “你放下,那不是你的。”严微端着一锅芹菜虾仁粥从厨房出来就看到前几天自己买给许幼怡的饼干现在被张楠拿在手里。


  “微微,我同意楠楠吃了。”许幼怡经过一次魂穿一次空降,已经和张楠成了好朋友。何况,谁能拒绝和自己长得一样的软软猫猫呢?


  “切,小气,还是幼怡对我好。”张楠咔擦咔擦小口啃着饼干,突然想起了什么。


  “诶,孙伊涵,你要不要尝尝。”


  孙伊涵很想尝。但相比起成为会说话的尸体,口腹之欲还是可以忍受的。


  “算...算了吧。”



  (2)

  “呀,好运气!”张楠把因为早起突然看到两位自家老冰块和妈咪而受到惊吓的好运气捞了回来,开始疯狂rua猫头。


  “吃饭了。”严微盛好了五碗粥,招呼在沙发上闲聊的三人一猫。


  “好香啊,微微你手艺越来越好了。”许幼怡本来早餐看什么都没胃口,但是严微做的稀饭却能喝一大半碗。


  切的细碎的芹菜丁和橘红的虾仁配上熬的浓稠的白粥,确实能唤醒人沉寂了一晚上的胃。


  只是,这个差别对待,未免太明显。


  孙伊涵看到许幼怡的碗里是满满的被剥好的虾仁,而严微张楠的碗里是对半分的整虾。


  孙伊涵低头看自己碗里的一片绿光。


  虾呢?虾呢!


  好歹自己不是橘外人啊,怎么连一只橘红色的虾都不配拥有。


  孙伊涵不死心地去望好运气的碗。

  

  它正舔着饱满的虾头,吃的专心致志。


  “喵—”好运气用肉肉的爪子蹭了蹭嘴,发出一声满足的喟叹。


  只是在孙伊涵听来,是对她家庭地位的无限讽刺。



  (3)

  “微微帮我和孙伊涵拍张照吧。”张楠记得自己在扮演许幼怡的时候有过这样的一句台词。


「照片是回忆啊,人可以没有回忆活着么?」


  所以她想记录下这种特殊的时刻,和孙伊涵在一起的每一个时刻。


  上一次在现代四个人手机合影轻轻松松,这次却只能退而求其次,让这个半年不开张,比棺材铺还冷清的照相馆老板帮忙了。


  “不对,让你头往左,你整个身体斜过去干什么。”

  “你多大人,分不清左右?”

  “果然不怎么聪明的样子。”


  孙伊涵被严微嫌弃这嫌弃那,到最后真的开始分不清左右。


  “我终于知道你给严微介绍的客人是怎么被她气走的了。”孙伊涵扭了扭酸痛的脖子,对在一旁幸灾乐祸的许幼怡吐槽。


  ”嗯,我们微微长得是好看,可惜有时候长了张嘴。”许幼怡回想每次严微给自己拍照都温温柔柔,一点一点告诉自己怎么调整姿势。


  虽然知道严微对除她以外的人都没什么耐心,今天才是第一次看到她是如何给客人暴躁拍照的。


  这样生意会不好,但许幼怡喜欢这种双标。


  反正她挣的多,能养的活严微。


  “嗯...”张楠听了许幼怡刚才的话,若有所思。


  “孙伊涵哪里都不怎么样,就是长了一张和微微一样的脸。”



  (4)

  民国的口罩没有普及,四个人不能同时出门。


  最后商量下来严微陪张楠出门逛街,孙伊涵和许幼怡留在家里看店。


  “不行。”严微一是不爱逛街,陪许幼怡逛百货公司已经是极限。二是总觉得孙伊涵不靠谱,不太放心许幼怡和她单独在一起。


  “微微,听话。”许幼怡把购物袋塞入严微怀里,“陪楠楠出去逛逛嘛。”


  严微最受不了许幼怡撒娇,撇了撇嘴应了下来。


  “有人来拍照你不要砸了我的生意。”严微出门前丢下一句话。


  孙伊涵不以为然,说得好像你有生意一样。


  “陪我出门就这么不情愿,陪许幼怡倒是挺乐意的,微微你可太双标了。”张楠穿行在各家店铺中间,时不时和严微搭话,虽然大部分都没得到什么回应。


  “当初还是我帮你追的幼怡呢。”张楠有点想念孙伊涵了,至少有她在逛街绝不会无聊。


  “那,那我买这个送你吧,当作谢礼。”严微指着货架上的玫瑰精,那是许幼怡平常最爱用的,只是价格高的吓人。


  “这个我用不上,你买半斋会的点心给我吧。”


  “家里不是有?”严微动了动脖子,让脖子上的挂绳挪挪位置。


  "你买就是了。"



  (5)

  许幼怡趁着灵感乍现上楼创作,楼下大厅就剩孙伊涵一个人无聊地观赏照片墙。


  没有手机,逛不了超话,孙伊涵的人生少了一半的乐趣。


  你要问另一半去哪了。


  早上喝粥的时候就消耗没了。


  “叮呤——”大门因开合的转动触碰了铃铛。


  孙伊涵本来以为是张楠回来了,入眼却是一个年轻的,学生模样的小姑娘。


  孙伊涵有点失望,不过看这个小姑娘的样子好像有点眼熟。


  “伊涵,是有客人吗?”楼上的许幼怡听到铃铛声抱着好运气下楼,脸上带着笑。


  ”原来您叫伊涵,真好的名字,那天您帮我扶车,您还记得么?“


  孙伊涵脑中飞快划过剧情,终于搜索到了这个女孩子的脸。


  是那天长椅前骑车差点摔倒的人。


  ”是你啊,小事而已,不用放在心上。”


  “那天我刚从女子中学毕业,买了新车换了新衣服,要是摔倒就惨了。对了,您能帮我拍几张照片么,我想当作毕业纪念。”那女孩仍旧穿着那身蓝色背带裙,显得富有青春活力。


  许幼怡还不知道有这段故事,虽然严微只是举手之劳,换做自己也会果断出手。但严微与生俱来吸引女孩子的魅力就是让许幼怡不舒服。


  “拍么?”孙伊涵转头问许幼怡,却见她的脸已经垮下来了。


  “随便。”许幼怡吧好运气放去自己玩,顺势坐在沙发上,俨然一副女主人的态度。


  孙伊涵心领神会,“抱歉,你来的不巧,照相机恰巧坏了,今天拍不了呢。”


  “这样啊,那我找别家吧,但还是谢谢您。”女孩子很有礼貌,微微鞠了一躬出门去了。


  “要是严微也像你这么懂女孩子的心思就好了。”


  “有什么用,还不是被楠楠嫌弃。”


  两个人不约而同叹了一口气。


  

(6)

  “晚上你们就睡这。”严微把她原来的房间给张楠和孙伊涵住。

  

  “哟,这回开窍了,不主动要求睡沙发了?诶,你这枕头底下不会藏枪了吧?”孙伊涵嬉皮笑脸。


  “你要想住,自便。你要想有枪,我可以马上给你安排。”


  孙伊涵被严微呛得闭麦,她引以为豪的社交牛逼症在严微这里完全失效。


  “那我们睡了,晚安。”张楠向两人道过晚安自去洗漱。


  孙伊涵扒拉着她下午出去买的东西。


  《流言蜚语》,嗯,我买我自己的书可还行。


  英雄牌钢笔,老古董了啊,这要是能带回去不知道能卖多小钱。


  怀表,没有手机确实得买个表看时间。


  半斋会小酥饼......孙伊涵翻到了最下面的铁罐,是张楠喜欢吃的那款。


  “那是微微送给我的。”张楠擦着尚在滴水的头发走出浴室。


  孙伊涵顿住了手。


  “张楠。”语气是从未有过的正经。


  “嗯?”


  “你是不是喜欢严微多一些?”


  两个人本来就是拍《双镜》才认识相熟的,她有些怕张楠爱上的是剧中的严微,而不是生活中的孙伊涵。


  “你真是个呆子。”张楠把毛巾丢在一边,走过去拆开铁盒拿了一块饼干往孙伊涵嘴里塞。


  “这是微微为了感谢我教她怎么追幼怡所以才买的。她问我要什么,我看你不敢吃幼怡的,特意买给你的。张楠的,你总可以光明正大吃了。”


  原来是这样。孙伊涵急于吞咽完饼干,嚼的速度特别快。


  “那你是不是喜欢沉稳一点的,像严微那样少说多做的?” 孙伊涵虽然表面神经大条,却很在意对方的想法。如果张楠想,她愿意改。


  “不啊。”张楠回绝得干脆。


  “我喜欢明明是她网卡却让我社死的,喜欢为了我心甘情愿做177的小矮人的,喜欢即使觉得不好玩还是因为我想就陪我玩的,喜欢明明最爱奇奇蒂蒂却把我最爱的星黛露戴在头上的。”


  张楠每说一句就凑近一点,现下两个人的鼻尖都快贴到一起。


  张楠微微侧头在孙伊涵唇上轻吻,而后缩进她怀里,毛茸茸的脑袋蹭到她耳边。


  “我喜欢孙伊涵。”



  (7)

  “今天有客人吗?”严微看平常睡前必定要和自己撒娇的许幼怡今天乖乖就着床头灯看书,觉得有问题。


  “嗯,一个女孩子,说是你扶过她的车子,来谢你,找你拍照。”许幼怡看上去漫不经心,手中的书页却是长久不曾翻动。


  严微抽走她的书放到自己枕边,“太暗了,明天再看吧。”


  “你干嘛!”许幼怡内心非常不爽,小小挣扎了一下。


  “我看过相机了,她没拍。”严微把许幼怡拨开的被子重新给她盖了回去。


  “严微你是木头嘛!要是今天在的是你你就拍了是吗?”


  “不,我会告诉她,除了你,我不拍别的女人。”严微字正腔圆,语气像是在背泰戈尔的诗。


  许幼怡听这话总算舒服了,但不能表现得太明显,“男人也不行!”


  “好。你快睡吧,刚我还看你打哈欠。”严微关了灯,听着许幼怡的呼吸逐渐平缓。


  “许幼怡?”严微用气音喊了身边人没有得到回应,然后才放心大胆地凑过去了一点,“我买给你的东西才不给别人吃,我以后只给你一个人拍照。”


  说完严微翻了个身背对许幼怡,平复自己有些加速的心跳。


  什么时候才敢当面对她说呢。


  虽然许幼怡听不到,但严微还是无法抑制自己心跳的频率。或许张楠说的对,这就是爱吧。


  “微微,”腰上环上来一双手,猫猫带着睡意的黏腻声音从后传来。


  “我都听到了,说话要算数。”

  

  fin.

————————————————

怎么画风都不沙雕了!

这不是我!

评论(42)
热度(1128)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